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深圳市福田区罗湖区 来(返)梅人员须报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19 09:54:54  浏览:-
字号:

  昨日,深圳市福田区、罗湖区通过常态化核酸检测各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目前感染来源暂不明确,存在社区传播扩散和外溢风险。我市与深圳交往密切,人员来往频繁,外防输入压力较大。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发出《关于严防深圳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输入的防控建议函》。

  《建议函》指出,各地各单位要立即开展对6月10日以来有深圳福田区、罗湖区旅居史来(返)梅人员的排查。对有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罗湖区南湖街道旅居史的,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4天进行核酸检测);对有福田区、罗湖区旅居史的,落实核酸检测3天2检(抵梅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48小时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

  《建议函》强调,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尤其是发热门诊要进一步加强监测敏感性和院感防控,将6月10日以来有无深圳福田区和罗湖区旅居史纳入健康询问。各零售药店应当对顾客进店开展“三查验”,询问顾客是否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及时、全面、准确填报购买相关药品的人员信息。属地社区“三人小组”接推送信息后要立即开展排查,确保疫情早发现。交通运输部门要督促指导“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出口便民核酸检测服务点加强对深圳福田区和罗湖区(6月10日以来)旅居来(返)梅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工作,指导其在“健康梅州”小程序进行申报,返回属地后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深圳福田区和罗湖区等涉疫地区来(返)梅人员,提前或抵梅时须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进行报备,抵梅后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控措施。(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