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我市举行涉外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2 09:30:57  浏览:-
字号:

  日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联合五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港澳组,开展市县涉外疫情防控联合应急演练。

  演练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应急预案》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应急演练方案》进行。演练模拟一名外籍人士乘坐航班入境,并在广州集中隔离完毕后回到五华县某小区居家健康管理,其间对我市有关管理措施不理解并与疾控组人员发生言语冲突,还向该国驻穗总领事馆反映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工作人员从逐级汇报、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做好政策解释、做到柔性服务管理等方面,演练了境外来梅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全过程。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临场应对能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将针对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为我市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和外事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