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王晖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科学精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05 09:49:39  浏览:-
字号:

  3日晚,在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科学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我市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局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分析研判、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科学精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晖强调,要加强“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出口、普通国省道省际市际卡口“落地检”,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快追阳速度和效率,加强追阳组织管理,优化追阳工作流程,明确报告、启动应急机制、目标人员追踪管控、复采复检、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转运等工作,确保6小时内完成追阳工作任务。要加强风险区域和风险人群管控,精准划定高风险区,建立健全风险区域管控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按规定分别加强高风险区、低风险区管理。要加强外省外市来(返)梅人员管理,加强社区“三人小组”队伍建设,统筹做好辖区内风险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出涉疫地区来(返)梅人员防控建议,不断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加强社会面防控,持续抓好人群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和重点场所、特殊场所防疫管理,非必要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要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排查和管理本部门及下属单位人员,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提升企业、学校疫情处置能力。要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处置,严格对进入机构的工作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查验,发热门诊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逢热必检核酸”,发生疫情的医疗机构原则上不停诊、不封控,全力维持急诊、透析室、手术室、产科等重点诊室的正常运作,保障基本医疗秩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严格对不同类型隔离人员分类、分区、分场所隔离,避免不同风险等级的密接混住,加强工作人员规范培训,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规范划分。要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努力实现适合接种人群的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王晖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今年各项收尾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最好结果,同时及早谋划部署明年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确保谋在前头、干在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刘晋生、陈金銮、崔毅、张运全、梁维、赵东、蒋鲲、陈亮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