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我市多家医院开通新冠病毒感染线上免费问诊服务
建议轻症患者线上问诊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31 09:49:30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畅通线上咨询渠道,减少线下就医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近期我市多家医院开通新冠病毒感染线上免费问诊服务,得到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在梅州市中医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均可以查找到新冠病毒感染的咨询问诊服务。主页上详细介绍了各位医生的相关信息及其擅长治疗的病种,患者实名认证后即可选择医生开展咨询问诊。

  仅这周,梅州市中医医院新冠病毒感染线上接诊量就达400多人。“我们统筹整合了全院的多学科资源,安排了近20名医生开展服务,包括治未病科、儿科、心血管内科等。”该院治未病科主治医师张彦中告诉记者,虽然新冠病毒感染引发的大多是上呼吸道问题,但也会有一些患者夹杂其他症状。前来问诊的多是居家治疗的轻症患者,咨询如何用药缓解症状,以及一些孕妇、哺乳期产妇、有基础疾病患者的用药禁忌。除了给出用药建议,医生也会在饮食、生活方面给予相关提醒。

  当前,各医院的门诊接诊量较大。为避免交叉感染,张彦中建议症状轻微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有需要时选择线上问诊,但如果自身基础病多、症状严重或病情突然有大的变化,应及时就医。(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