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调度会议
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01 09:39:2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我市在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后召开贯彻落实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副市长蒋鲲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部署要求,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现阶段医疗救治工作,强化发热门诊服务,确保应开尽开,多措并举提供便民诊疗服务。要对照“乙类乙管”要求,有效保障药品和医疗物资供应,全面增强县城和农村基层医疗救治能力。要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优先采取序贯加强免疫,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广泛宣传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冬季防火工作,强化重点区域消防隐患排查,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