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梅州向市场投放一批退热药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02 10:55:0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缓解我市防疫药品供应紧张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办防控物资保障组多方协调货源,向市场投放退热药对乙酰氨基酚片3万片、布洛芬片7万片、布洛芬缓释胶囊9.24万粒。

  本批药品通过梅州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广东康泽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广东深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广东新顺医药有限公司等药品零售连锁旗下药房向全市市民供应,即日起全市陆续有售。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为最大限度满足患者用药用械需求,保障相关药械有序供应,我市零售药店布洛芬(不限剂型)、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热药品已实行拆零销售。顾客单人单次购买以上退热药品不超过3天的用药量(液体制剂单人单次购买1瓶)。请广大市民按需购买、科学用药,不盲目囤购。(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梅市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