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
完善防疫措施提升防控水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06 10:07:38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

  陈金銮指出,当前疫情已经进入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确保平稳有序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陈金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并善于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疫情防控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研判分析,科学统筹人力、物资等资源,不断优化救治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要强化重点人群的防护救治,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积极动员基层力量,提供及时有效的诊疗服务;要全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药品和医疗设备保障,提升接诊转诊能力,守护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更大力度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和举措,推进加强免疫及老年人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提升疫情防控有效性。(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