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我市公布159个核酸采样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19 10:08:41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卫健局公布159个“愿检尽检”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其中市人民医院广梅院区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市人民医院客天下院区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市中医医院门诊综合大楼门口核酸采样服务点可出具英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有需要的市民可就近选择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办新冠病毒检测工作专班日前印发的《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检测方案》,2023年1月8日起,我市新冠病毒检测策略调整为“愿检尽检”,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疫情流行期间以“单采单检”为主,并对不同群体分类采取抗原和核酸检测策略,及时发现重症高风险人群中的感染者。该方案明确,“乙类乙管”下我市新冠病毒检测对象主要包括:有症状的医务人员和医疗机构收治的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就诊患者及重症高风险住院患者,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的工作人员、被照护人员和进入场所的外来人员,社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孕妇、3岁及以下婴幼儿和伤残人士等人群,重点机构、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的工作人员,有检测需求的普通社区居民。(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