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我市动员网约外卖公司和市物业管理协会发挥行业优势,积极配合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和健康科普
外卖骑手兼职防疫宣传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19 10:10:57  浏览:-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推动新就业群体参与社区防控,市委两新工委、市个私协党委联合住建部门,组织动员“饿了么”等网约外卖公司和市物业管理协会发挥行业优势,积极配合做好政策宣传,动员广大群众更好地理解、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

外卖员兼职防疫宣传员.jpg

外卖骑手化身防疫宣传员,向用餐顾客派发个人防疫指南。(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江婵 摄)

  “您好,这是您的外卖,另外这是防疫宣传单,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近日,“饿了么”的外卖小哥何志林派送完外卖后没有迅速离开,而是向点餐顾客派发了一张个人防疫指南。宣传单对当前防疫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科普了新冠病毒感染治疗、预防、康复方案等,动员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引导广大居民科学防疫。

  “疫情防控提出了新要求,我们也想出一份力。”广东振声网络服务有限公司(“饿了么”)党支部书记钟新建告诉记者,企业做好员工个人健康监测的同时,动员党员和员工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卫健部门及上级党组织指导下,我们印发了5万多份个人防疫明白卡,发动骑手在送餐送药的同时,把防疫政策新知识随着外卖带给千家万户。骑手流动性大、接触面广,能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钟新建说。

  与此同时,市物业管理协会积极动员市区各物业管理公司响应党组织号召,在小区各楼栋张贴宣传海报,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梅县区梅花城小区的居民何叔说:“宣传手册一目了然,简单易懂,让我对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居家治疗有了全面了解,我会戴好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也会动员身边的亲友尽快接种疫苗,一起安心过大年!”(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