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新铺村开展特色小吃培训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7-22 15:13:17  浏览:-
字号:

丰顺县汤南镇新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粤菜(客家菜)师傅培训班于17日开展。活动吸引了新铺村及周边村民报名参与或前来参观。

培训班邀请了两位师傅向学员们进行现场教学,详细讲授了汤南菜粄及婆油豆干的制作过程和技巧。学员们认真听讲,随后跟着师傅的教授方式进行实践。记者在现场看到,学员们将粄团捏一小团压成薄圆形,再捏成碗状粄皮,将和好的馅料包在粄皮里裹好,一个个掌心大小的菜粄便呈现在眼前。学员罗祝丰告诉记者,此次培训班为村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课堂上干货满满,大家交流学习,受益匪浅。活动中,学员们还观看了精彩节目表演《我要当厨师》,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汤南菜粄和婆油豆干是丰顺特色小吃,深受当地市民及游客喜爱,市场需求量大。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的部署要求,传承客家菜历史文化精华和精湛技艺,全面发展和培育多层次客家菜人才,推动客家菜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鼓励农村劳动力从事客家菜餐饮服务工作,引导扶持客家菜师傅工程创业创新,实现农村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