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旅游旺季宣传梅州客家菜
梅州金苑酒家举办主题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8-02 10:56:35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江婵)7月22日至31日,梅州金苑酒家在万象店、梅县新县城店举办“我爱梅州,我爱梅州客家菜”主题展,开展期间吸引了各地食客参与活动。

记者了解到,该主题展分为“客家文化展示”“客家文艺演出”“客家饮食知识问答”三个部分,主办方通过展板的形式向食客们介绍了客家菜的经典美食、饮食习俗,以及客家宴席等传统文化,带来了《杯花舞》《客家擂茶》等客家文艺演出,充满趣味性的客家饮食知识问答也吸引众多食客体验。

“现在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梅州素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客家菜之乡、广东汉乐之乡等诸多美誉,作为梅州旅游的重要服务窗口,我们餐饮行业有义务和责任宣传客家菜和客家饮食文化。”金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综合部总监、梅江区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熊瑞生告诉记者,金苑酒家专注“传承客家人的味道”30年,以客家菜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已成功开展两届,此次活动旨在倡导更多群众关注梅州的饮食习俗、非遗传承、匠心技艺、风土人情、乡土食材等,成为客家菜的“代言人”,助力梅州“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