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举办“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 厨师技能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0-21 17:12:53  浏览:-
字号:

为深入推进蕉岭县“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建设,提高我县厨师业务技能水平,10月19日上午,由县人社局牵头组织,在县“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培训基地举行首期厨师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市供销社副主任黄华生进行动员致辞,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主持启动仪式,县教育局、县供销社、县职校、县餐饮协会等相关单位机构负责人以及全体学员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烹饪大师、市餐饮协会会长陈钢文作为主讲教师。

黄华生在致辞中表示,蕉岭县举办“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李希书记对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指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实施“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市、县民生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蕉岭县能用情用心搞好这次培训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为下一步培养更多类型的技能人才夯实基础,通过人才建设推进产业建设,不断拓展蕉岭寿乡特色品牌研发生产、绿色农作物种植、富硒产品加工、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等内容切实把寿乡的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

陈钢文表示,实施“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要充分结合地方特色,传承和发扬好客家饮食文化,提升饮食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客家美食名扬海内。

陈钢文老师讲授食材处理

陈钢文老师进行美食烹饪

学员菜品展示

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活动在蕉岭县“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和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下,旨在通过相关培训,帮助有意愿从事餐饮行业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伍军人、返乡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掌握厨艺,精进技艺,并引导其就业创业。当前,第一期培训班已顺利结业,计划培训人数30人,实际结业授证人数25人,接下来,拟在11月继续开办第二期厨师技能培训班。

据了解,蕉岭县委县政府拟斥资在新铺众创中心打造集培训、展示、体验多功能一体化“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场馆,进一步推进“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