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餐饮行业协会成立
来源:丰顺县人社局  时间:2019-09-27 09:12:23  浏览:-
字号:

我县于9月25日上午,召开餐饮业协会成立大会,宣布我县餐饮业协会正式成立,填补了我县一直没有此类协会的一项空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玉辉,县工商联、民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餐饮业的代表等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丰顺县餐饮行业协会》的批复。大会对丰顺县餐饮行业的协会章程进行了审阅并一致表决通过。大会成员通过填写选票方式拟任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人选。餐饮业协会新当选会长作表态发言。

会上,梁玉辉为当选会长陈双喜颁发证书,县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为新当选的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

梁玉辉指出,对此次餐饮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是我县餐饮业向规模化、组织化迈进的一次良好机遇,是把餐饮企业由单兵作战形成抱团合力,为我县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增加就业,提高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县餐饮业旅游业发展。

对此,梁玉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餐饮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协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企业、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餐饮业要全力支持、配合协会的各项工作,加强行业自律,杜绝企业间的无序竞争和恶性竞争。三是协会要与各餐饮企业、政府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在推动落实政策、提高就业、维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努力,为我县餐饮市场构建健康有序的发展氛围。各单位要齐心协力、抓住机遇共同推动我县餐饮行业蓬勃发展,为实现我餐饮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当天下午,我县餐饮行业协会还对丰顺县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进行了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