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工作研讨会在五华举行
来源:梅州人社  时间:2019-09-02 10:01:20  浏览:-
字号:

8月29日下午至30日,全市“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工作研讨会在五华举行。29日下午,参会人员到五华地道客家菜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中心参观学习;30日上午,参会人员先后到汉光超顺农旅园(百店扶千户示范点)学习五华县在精准扶贫、农旅结合方面的经验;到五华县创业孵化园学习五华在就业创业方面的经验。

随后召开工作研讨会,会上,各县(市、区)介绍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五华县“百店扶千户”项目、梅县区“玉水厨乡”打造、大埔“小吃城”建设等一批亮点工程。会议邀请市就业局张小英同志解读“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指导各县用好用活相关政策。

最后,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对各县(市、区)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各县(市、区)的成绩,指出各县(市、区)的工作思路、方向是对的,今后要继续创新推动工作,每个县都要有自己的亮点工程。会议重点部署下一步工作,紧紧抓住“小切口,大事业”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多方联动紧密合作的工作格局;二是突出重点,做好“三名工程”评选活动和200企业人才培养点建设;三是继续抓好粤菜(客家菜)师傅的人才培训;四是要抓亮点,各县(市、区)要创新开展工作,不断总结,形成县县有亮点的格局;五是要抓好就业,对培训结业的客家菜师傅要推荐就业,确保就业率,不断扩大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的影响面,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