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粤菜(客家菜)师傅”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了!这次学的是这些菜...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19-11-27 15:22:59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23至24日,由蕉岭县人社局牵头组织的第二期厨师技能培训(蓝源)班在蕉岭县“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培训基地举行。

据了解,此次学员主要以蓝源村所在的南磜镇的城乡劳动者为主,会同蕉岭县各镇有意愿从事餐饮行业的学员共39名,通过邀请市级餐饮行业厨师开展传统客家菜授课和蕉岭特色菜品“三及第”、蓝源传统“红菇鸡汤”等乡村特色菜品进行理论讲授和实操演示。进一步宣传推广了蕉岭特有的饮食文化和蓝源厨乡的特色底蕴,更好地发挥蓝源厨乡人才优势,帮助有意愿从事餐饮行业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重点人群掌握厨艺,精进技艺,引导其就业创业,共同助力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接下来,蕉岭将加大“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推进力度,挖掘、宣传和推广蕉岭特色的饮食文化,打造具有乡土气息的蓝源菜系,促进客家菜在传统中传承,在创新中发展。积极寻求市级指导和强化与各县区兄弟单位交流合作,增强餐饮技能培训的质量,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水平。继续加大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推送,全在覆盖包括贫困人员在内的重点群体受益,为精准扶贫和乡要振兴助力助推,为建设“世界寿乡·富美蕉岭”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