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发展交流活动
来源:梅州人社  时间:2019-12-10 10:00:43  浏览:-
字号:

11月29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发展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来自广东省21个地市及香港、澳门名厨参加比赛和交流展示,我市派出代表团参加比赛和交流展示活动。将经过2天比赛,我市1人获得优秀奖,2人获得职业资格证书。通过两天“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展示,客家小食获得广泛好评,得到广大群众的赞可。展会期间,省政府张光军副省长、省人社厅陈奕威厅长亲临梅州展区,询问我市“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的推进情况。

省政府张光军副省长、省人社厅陈奕威厅长亲临梅州展区

此次大赛实操成绩获得大赛各组别前6名的选手,将颁发名次证书和奖金;理论、实操成绩均合格,符合国家相关条件的选手,将由广东省人社厅按规定核发与竞赛工种等级对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经过两天的角逐,我市代表团1人获得优秀奖,2人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可喜成绩,充分展示了客家菜师傅的风采。

大赛中胜出的优秀选手颁奖

在我市美食展台,一盘盘摆盘精美的客家小食更是吸引众人围观和品尝,展示梅州独特粤菜美食与文化。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我市积极完善政策机制,将“粤菜师傅”工程与弘扬粤菜文化、培养技能人才、促进城乡就业、助推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全面部署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向纵深发展。我市通过实施“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培训客家菜师傅3517人,其中贫困户子女196人,有效促进了广大城乡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和脱贫致富。

展会期间,客家小食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引领带动客家美食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把“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打造成为梅州饮食文化的名片,和具有独特优势的民生工程,助推我市乡村振兴、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