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粤菜师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我市五位客家菜师傅 均获金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29 09:40:38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日前,2020年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80个比赛工种之一的粤菜师傅专场比赛在广州琶洲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市分赛区的76名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在梅州市总工会的精心策划下,陈钢文国家级大师工作室派出专家技术团队给予技术指导,并选拔5名客家菜师傅参加了比赛,均获金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主办,省财贸工会、省餐饮协会、省粤菜产业发展促进会承办。大赛为中式烹调个人赛,开设广府菜、潮菜、客家菜三个赛项,比赛要求每位选手在60分钟内完成以鸡肉为主料的指定菜和自选菜两个菜式。大赛评委从质感、味感、观感、营养卫生、创意实用等五个方面对选手的作品展开综合性评分。

我市来自超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管军权、百佳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徐伟斌、五华小绵羊酒店的陈辉煌、聚园酒家的熊伟广、大埔瑞景酒店的罗秋航,纷纷亮出拿手菜,切菜、烹调、摆盘、上桌,每一道工序都娴熟老到,有条不紊,对每个菜品都努力做到精益求精。5人不负众望,均荣获2020年粤菜师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客家菜”赛项金奖。

我市在参与本次赛事过程中以赛促训,以赛促创,培养出一批技术过硬、能力突出的烹饪技能人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餐饮职工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