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之“名师名店名菜”评选颁奖暨梅县区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5 15:39:08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1121日上午9点,梅州市“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之“名师名店名菜”评选颁奖暨梅县区成果展示活动在梅县区人民广场举行,为“十大客家菜名师”“二十家客家菜名店”“三十道客家菜名菜”的获奖者颁奖。副市长张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开展“三十道客家菜名菜”展示、各县(市、区)食材展示、“十大客家菜名师”、“二十家客家菜名店”、梅县区“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成果展、客家饮食文化展示长廊,美食主题黏土制作、折纸、绘画互动,梅县区特色天然有机食材及农产品展销、“妈妈做的菜”美食故事优秀作品演讲等活动。

  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晨上台致辞。

  副市长张晨在致辞中表示,梅州客家菜历史悠远、闻名遐迩,是客家历史文化的结晶,在传承创新中与绿色、健康的现代饮食文化理念融合发展,形成了独特的客家饮食文化,成为中华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粤菜三大地方菜系之一,并且孕育出一大批秉承客家精神、精通烹饪技艺的客家菜师傅。自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大力实施“粵菜(客家菜)师傅”工程以来,各级各部门不断健全政策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将“粵菜(客家菜)师傅”工程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形成了上下联动、齐头并进、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促进城乡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创业、技能致富,推动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农业全面升级的新路子,形成了向全省推广的“粵菜师傅”工程“梅州经验”。希望“粵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展现出梅州苏区乡村振兴新气象,烹饪出客都人家健康美好新生活。

  “三十道客家菜名菜”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二十家客家菜名店”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十大客家菜名师”获奖者上台领奖。

  据悉,去年年底,市人社局和市餐饮协会、各县(市、区)人社局我市范围内开展了“十大客家菜名师”“二十家客家菜名店”“三十道客家菜名菜”评选活动。在经历各县(市、区)推荐、市人社局组织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烹饪大师、市餐饮协会执行会长陈钢文先生为组长的专家组进行复评后,评选出了“十大客家菜名师”“二十家客家菜名店”“三十道客家菜名菜”。

  此次活动由梅州市“粤菜(客家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政府、梅州日报社主办;梅州市梅县区“粤菜(客家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梅州市餐饮行业协会、梅州市梅县区美食协会协办;梅州日报全媒体经营中心承办。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伍卫华,梅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罗金良,市扶贫工作局局长罗伟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黄纯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锦亮,梅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庚,梅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芳,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烹饪大师、市餐饮协会执行会长、陈钢文等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名师名店名菜”展示

  “十大客家菜名师”↓↓↓

  “二十家客家菜名店”↓↓↓

  戳下图,“三十道客家菜名菜”>>你来品

   

  戳下图,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