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展示馆建成开放
来源:兴宁发布  时间:2021-01-18 15:47:32  浏览:-
字号:

  日前,兴宁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展示馆在叶塘镇叶南渔村正式揭牌开放,将集中展现客家菜历史脉络和饮食习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市人社局、叶塘镇、叶南渔村负责人共同为展示馆揭牌。

  走进展馆内,只见一桌桌兴宁客家传统宴席有序摆放,赏灯宴席、喜宴宴席等模型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令人垂涎欲滴。兴宁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展馆展示区域由经历、汇集、传承、弘扬四个专栏组成,通过场景、实物、模型、图文、资料、声像等手段,集中展示了兴宁客家菜的历史渊源、制作技巧、食品荟萃和传承创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 李顺新:我们为了推进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深入民心,弘扬客家菜历史文化,利用叶南渔村这个五星级的农家乐基地,专门打造一个客家菜文化展馆,目的就是为了介绍我们客家菜传承的文化以及今后传承发展的方向,让外来游客更好地了解我们兴宁客家文化的底蕴,让客家文化走得更远更好。】

  叶南渔村负责人表示,作为被授牌为客家师傅菜师傅工程五星级的农家乐,也将以展示馆的建成开放为契机,以传播客家美食文化内涵为己任,不断提升客家品质、品位、品牌,推动客家菜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

  【叶南渔村负责人 余彦雄:要围绕餐饮来推广,再结合当地特色,做出一些属于我们当地的农产品,能够深加工,销售到外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