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高技与叶南渔村共建实习基地,三个新菜品亮相!
来源:兴宁高技  时间:2021-05-25 15:25:22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515日上午,在兴宁市人社局指导下,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与兴宁市叶南渔村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暨校外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兴宁市人社局局长李顺新、培训股股长李宏,兴宁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曾祥胜、叶南渔村陈伟博士、学校校长刘航标、省级烹饪大师工作主持人郭华群以及校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兴宁高技与叶南渔村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兴宁高技校外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我们非常希望能够跟本地的烹饪行业建立联系,多些互动,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留住人才,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签约仪式上,刘航标校长表示,校企合作为我们烹饪专业学生未来的实习和工作提供机会,让学生们能更好地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准备。叶南渔村陈伟博士表示,企业与学校合作可以解决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保持持久的竞争力,企业也将会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大舞台来支持学生就业创业。校企双方还就涉农专业建设、师资交流和电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菜品创新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

  大厨们交流渔村漉菜制作

  “我们大师工作室将积极挖掘、整理传统客家餐饮菜品和文化,传承创新客家特色地方菜,为客家餐饮文化的建设尽心尽力。”

  签约仪式后,学校省级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与叶南渔村举行了菜品研发和创新研讨会,共同研发推出了渔村漉菜、客家白切鸡和客家糟汁腌牛百叶等三种新菜品、新工艺,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试菜,认为这三个创新菜品口感好,颜值高,值得推广。兴宁市人社局局长李顺新在研讨会上希望学校省级烹饪大师室能走出校门,多与餐饮企业合作,积极发挥菜品研发能力,为推广客家餐饮文化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