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华粤菜厨师节暨2021创新粤菜烹饪大赛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3 16:36:11  浏览:-
字号:

    日前,第十届中华粤菜厨师节暨2021创新粤菜烹饪大赛在广州市举行,我市代表队共派出6人参赛,荣获特金奖一个、金奖五个。

  其中,五华金五福饭店曾成汉获得特金奖,梅县百佳园餐饮连锁陈志礼、徐伟斌获得金奖,五华小绵羊饭店陈辉煌获得金奖,五华县粤菜技能大师工作室廖村振获得金奖,五华县技工学校张塾宏获得金奖。值得一提的是,这6名选手均是由陈钢文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派出。

  此次大赛为个人热菜单项赛,每位选手根据大会指定食材烹制一道粤菜,烹制一道自选粤菜。比赛采取现场烹饪、现场评分、现场公布的形式进行,评委从菜品的质感、味感、观感、营养卫生、创意实用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判,设至尊奖、特金奖、金奖等奖项。

  比赛由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广东省粤菜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旨在传承粤菜传统,弘扬中华粤菜饮食文化、塑造粤菜品牌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