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举行第三届“客家菜”师傅技能大赛暨客家特色风味餐饮名店评选活动
来源:兴宁市广播电视  时间:2021-11-29 14:52:40  浏览:-
字号:

  11月24日至25日,兴宁市第三届“客家菜”师傅技能大赛暨客家特色风味餐饮名店评选活动在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启东,市人社局、市“粤菜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高级技工学校、市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和本次活动基本情况。近年来,兴宁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充分依托市高级技工学校省级烹饪实训基地和大师工作室、餐饮行业协会,加快培育客家菜人才,直接带动就业创业1200多人;同时通过打造展示馆、建立传习所、制定菜品团体标准等措施,不断提升客家菜品质,努力打造兴宁客家菜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随后,潘启东等领导嘉宾共同为兴宁市第三届“客家菜”师傅技能大赛暨客家特色风味餐饮名店评选活动推杆启动,并走进各赛区参观,详细了解活动情况。潘启东表示,本次活动活动为广大“粤菜师傅”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追求极致的平台,将促进客家菜在融合创新的过程中做精做优、做大做强,提升客家菜烹饪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发扬“工匠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按照菜品标准,精心调味制作,不断擦亮兴宁“客家菜”品牌。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市高级技工学校承办,分理论竞赛和实操比赛两部分组成,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关于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指示要求,按照兴宁市关于推进高质量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技工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餐饮行业协会的专业水平和组织协调作用,助推客家菜名师、名菜、名店建设,打造兴宁餐饮品牌和美食名城建设,促进“粤菜师傅”工程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