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粤菜师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
黄志雄曾成汉斩获金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6 10:01:49  浏览:-
字号:

    日前,2021年粤菜师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全省各市70名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我市派出的兴宁紫来酒店黄志雄,五华金五福酒店曾成汉两位选手均获金牌奖。

    据了解,此次竞赛项目为中式烹调(粤菜烹饪专项职业能力)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90分钟内独立制作两款粤式菜肴作品,分别是指定主料作品一款、自选作品一款。黄志雄制作了菜品“双色蒸桂鱼”“参茸焗鸡”,曾成汉制作了菜品“鲜脆桂鱼”“客家酿萝卜钱”,两位选手的作品均获金牌奖。

    此次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财贸工会委员会、广东烹饪协会承办。大赛旨在让技能大赛成为展示粤菜师傅风采的舞台,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粤菜文化,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