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客家菜,加热就吃!梅州推出客家预制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3 15:13:03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113151109_副本.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李艳良  摄)

  日前,梅城金苑酒家·预制客家菜首发上市发布会举行,首次推出客家盐焗鸡、客家三杯猪手等15款客家预制菜,助推客家菜延长产业链条、拓展国内国际市场。

  预制菜是一种便捷产品,通过中央厨房集中采购、标准生产、科学包装、液氮保鲜、冷链运输、统一配送,保证了菜品的新鲜度和原味,消费者只需通过加热或蒸炒等简单烹饪方式,就能直接上桌食用。此次发布会上共推出15款客家预制菜,既有客家盐焗鸡、梅菜扣肉等传统客家美味,又有橄榄蒸飞鸽、蜜汁焗排骨等创新客家菜品。

  据了解,我省今年11月召开了全省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推动广东预制菜高质量发展。随后,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预制菜十条”,并发起2022广东预制菜双节营销行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爱东表示,客家菜是粤菜的重要组成部分,盐焗鸡、酿豆腐、梅菜扣肉、三及第汤、腌面等客家招牌菜在粤菜中独树一帜。梅州首批客家预制菜上市,为我市谋划发展客家预制菜、进一步打响客家菜品牌起到了先行示范作用。

  发布会上,金苑酒家与嘉荣超市、喜多多超市、大润发超市等签订预制客家菜供货协议。广大市民朋友可在梅州部分商超、相关线上销售平台购买客家预制菜。(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彭伟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