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教职工厨艺秀活动
来源:梅州市技师学院  时间:2022-03-08 09:29:17  浏览:-
字号: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展示我院女教职工的精神风貌,3月7日下午,我院组织部分女教职工在烹饪实训基地开展了“技师巾帼心向党、巧手慧心展厨艺”厨艺秀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省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陈泽换大师亲临现场点评。

  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白菜、玉米、茴香菜、韭菜、生葛、芹菜、洋葱等8种饺子馅,40名参赛选手分为8个厨艺小组,个个精神抖擞、摩拳擦掌,准备在包饺子比赛中大显身手。活动开始,8个小组纷纷行动起来,选手们分工合作,有的拌馅,有的包饺,有的摆盘,热情高涨,忙而不乱。琳琅满目的馅料,白嫩柔软的饺子皮......在女教职工的巧手下变成了各式各样精致好看的饺子。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的欢声笑语,大家沉浸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

  很快,一盘盘晶莹剔透的饺子出锅了。一位女教师在品尝饺子后连连夸赞:“今天的饺子特别好吃!我们都很开心!希望学院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最后,曾利兰院长为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并高度赞扬她们对学院发展的辛勤付出。她说“长期以来女教职工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为学院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巾帼不让须眉,你们是学院的财富,校园因为有你们才更有温情温度。希望大家从今天的包饺子活动中,领悟奔腾向前、幸福吉祥、团圆安康的美好寓意,在事业上追求卓越,在生活上追求美满。在今后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