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广长率队到兴宁调研社保政策落实、返乡就业、“粤菜师傅”工程工作
来源: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2 09:28:52  浏览:-
字号:

  5月10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阙广长率队到我市调研社保政策落实、大学生返乡就业、“粤菜师傅”工程等工作。省社保局党委副书记殷秀才,梅州市人社局局长黎红英,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启东等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宁新街道办事处、联发针织有限公司、肉鸽产业园、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展示馆、文峰壹号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被征地农民、企业职工参保、创业就业、“粤菜师傅”工程等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对我市在社保政策落实、返乡创业、“粤菜师傅”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领导重视、措施得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尤其是在“粤菜师傅”工程方面,通过大力打造“兴宁鸽”等品牌预制菜,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调研组希望我市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积极做好被征地农民、企业职工参保、大学生返乡就业等各项工作,为兴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此外,在“粤菜师傅”工程方面,要科学、系统做好发展规划,补齐短板,通过引进校企合作,举办各类技能培训,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技能人才,要充分利用本土饮食文化,发掘本土食材优势,全面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