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客家菜立法专班工作会议
强化沟通协调提高立法质量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22 16:31:24  浏览:-
字号: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客家菜立法专班工作会议,对《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粤菜发展协同立法培训会议精神,介绍了《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重点条文论证提纲和立法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对条例相关条款提出意见建议。

  刘锐清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客家菜立法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做好法规制定各项工作,用法治方式推动客家菜更好传承发展。要加强常态化沟通和信息共享,围绕重点条文论证提纲进行认真论证,在制度设计、条款内容、解决问题等方面下功夫,重点提炼总结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的政策措施、方式方法,研究推动客家菜发展的时代性、创新性、实践性路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梳理研究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着力发挥立法的引导和推动作用,切实提高条例的针对性和可行性,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以高质量立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钟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