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澳中秋联欢会暨跨国“云上客家美食课堂”开课
讲解烹饪技巧传承客家文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07 09:39:50  浏览:-
字号:


  近日,由梅州昌盛豪生大酒店和澳洲维省客属崇正会联合开展的梅澳中秋联欢会暨跨国“云上客家美食课堂”开课仪式在梅城举行。

  活动中,客家菜师傅通过云课堂的方式,边烹饪食材边讲解“客家酿豆腐”的烹饪技巧,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地道客家菜的认识,宣传客家美味背后蕴藏的中华文化。活动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观看澳洲维省客属崇正会举行的中秋联欢会,与在澳华侨华人相聚云端,共话家常。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侨办精心指导,市侨务局和梅县区侨务局、人社局统筹协调开展。“接下来,我们将聘任参加过广东卫视《粤菜好师傅》的罗建群、李义华、王增钦等客家菜名师,通过视频教学、直播学习、云会议教学、专题教学等形式,手把手教澳洲华侨华人‘云做菜’,培养一批海外‘粤菜师傅’技能人才。”梅州昌盛豪生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澳洲维省客属崇正会副会长陈裕华表示,客家菜是海外侨胞舌尖上的“乡愁”,在异国他乡能吃到正宗、熟悉的客家菜肴,让在澳侨胞再次回忆起“阿公阿婆”的味道,这也是客家文化、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一种传承。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海外侨胞和更多的客家美食爱好者,学习和掌握世界客都梅州正宗的客家菜烹饪技巧,助推客家美食文化走出围龙、走向世界,同时敦睦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桑梓情谊,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温鼎辉 古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