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梅州选拔赛举行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11-04 11:38:13  浏览:-
字号:

  11月4日,梅州市“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梅州选拔赛在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以各县(市、区)为单位组建代表队的共36位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赛制设置中式烹调项目(粤菜名厨组)、中式面点师项目(粤菜名厨组)、中式烹调师项目(粤菜新秀组)、中式面点师项目(粤菜新秀组)4组。根据用料规则,参赛选手必须运用赛场统一提供的光乳鸽进行制作,在限定时间内现场烹制粤菜热菜和粤菜面点,上演一场精彩的厨艺对决。

黄钰然 摄

  据悉,此次粤菜名厨技能大赛将为每个赛项获得一、二名的选手颁发金奖,成绩在参赛人数中位数以上的其他选手颁发银奖,其余选手为优秀奖,成绩合格的选手将获得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粤菜新秀组技能大赛为每个赛项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颁发金奖,其余参赛选手颁发优秀奖,成绩合格的选手将获得中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此外,名厨组每个赛项前3名、新秀组每个赛项前2名的选手参加市级组织的培训后,将从中挑选比赛选手参加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