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学生组技能竞赛活动在家炳职校举行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5-29 09:20:50  浏览:-
字号:

5月28日,大埔县“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学生组技能竞赛活动在家炳职校举行。大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赞华、大埔县教育局高中和中职教育股负责人曾维金、家炳职校领导和部分行政、师生近1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竞赛活动由家炳职校邓裕声校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主席台前就坐的各位领导并致欢迎辞,指出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同学们的闪光点,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使烹饪专业向着更好更快的方向发展,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勤学苦练,掌握一技之长,为弘扬大埔老区苏区精神、振兴乡村发展、推动“客家菜”师傅工程和“粤菜师傅”工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大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赞华代表人社部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本次烹饪专业技能竞赛活动,重点考查烹饪技能人才培养和特色专业的实操能力,是实施客家菜师傅工程、助推乡村振兴计划的重头戏。然后,大埔县教育局高中和中职教育股负责人曾维金宣布竞赛开幕。




随后,参加技能竞赛活动的2018秋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共70人分为三个小组同登竞技场,竞赛分为客家菜烹饪、面点和果蔬雕刻三个项目,选手们聚集在家炳职校实训楼一楼的两个中餐烹饪室展开了角逐,选手们不甘示弱,大展身手,各显神通,展示才艺,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客家菜烹饪、面点和果蔬雕刻。客家菜菜式多样、香气扑鼻、造型奇特,有白切鸡、西芹炒腰果、梅菜扣肉、娘酒鸡、松鼠鱼等十多种客家菜,面点制作品种繁多、形态各异、气味芳香,主要有肉松蛋糕、花卷、核桃酥、笑口枣、三色果冻、纸杯蛋糕等十多种,果蔬雕刻突出精、细、新的特点,以多种水果拼盘为主。这些作品充分展示出同学们想象丰富、手艺精湛、制作熟练的实操能力。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各组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使人为之称赞。之后,评委们将对作品进行认真评比,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奖励。最后,领导们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由大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家炳职校承办的学生组技能竞赛活动,得到了上级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施“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进大埔县“客家菜师傅”工程的稳步开展,充分彰显烹饪专业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展示同学们的厨艺,提高同学们的合作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