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首个国家级客家菜技能大师工作室在梅州挂牌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19-05-31 15:50:53  浏览:-
字号:

5月31日,陈钢文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启动,意味着客家菜的传承和发展有了“根据地”和“大本营”。该工作室的成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实施市委市政府“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的工作部署,助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陈钢文技能大师工作室”是2018年12月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是目前全国客家菜首个、唯一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成员由粤、赣、闽客家地区行业企业、院校、研发培训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高技能人才组成。


陈钢文致辞。

“陈钢文技能大师工作室”落户“中华餐饮名店”梅州市金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旨在将研发培训机构与餐饮企业结合,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精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行业企业规范发展、客家饮食文化和客家菜肴传承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人陈钢文指出,要将工作室打造成为高技能人才培育孵化器、新技术新科技推广应用转换器、客家菜研发创新助推器、烹饪技术艺术学术交流承载器、政府与企业决策咨询器。金苑餐饮公司总经理黄俊鹏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建立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推广的长效机制,为客家菜餐饮行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探索客家菜工业化、标准化之路,做精做优客家菜。

在此次活动中,梅州市金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陈钢文技能大师工作室还与梅州市供销合作社签订了《实施“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战略合作协议书》,就实施“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客家菜研发推广、客家菜食材产业发展和推广进行战略合作。同时举行了《中国客家经典名菜名店》编委会成立暨聘书颁发仪式等。


梅州市金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陈钢文技能大师工作室与梅州市供销合作社签订了《实施“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战略合作协议书》。


《中国客家经典名菜名店》编委会成立暨聘书颁发仪式。

据了解,陈钢文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去年12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成员由粤赣闽客家地区行业企业、院校、研发培训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高技能人才组成。该工作室将成为高技能人才培育、新技术新科技推广应用、客家菜研发创新的重要载体,对进一步推动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