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日报推出专版解读“以厨兴村以厨致富”
梅州开展“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助推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6-15 15:32:10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去年以来,梅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粤菜师傅”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出炉了《梅州市“客家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大力实施“客家菜品牌文化提升、客家菜产业化建设、客家菜师傅人才培养和客家菜师傅创业就业”四大行动,紧扣培养客家菜师傅这个重点,发力建设“美食之都”,为梅州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今日,广东省实施“粤菜师傅”工程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本报推出专版解读我市实施“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以来取得的“以厨兴村以厨致富”累累硕果(详见6版)。

至目前,梅州已建立了六大培训基地,培训学生1367人,短期培训学员2232人,其中贫困户子女112人;客家菜食材供应产业产值达5.4亿元,带动农户3.16万户,其中贫困户5619户。“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真正成为全市精准就业、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一把“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