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梅州6家省级粤菜师傅项目单位获批备案!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6-19 15:23:25  浏览:-
字号:

63日,省人社厅正式发文同意对我市3家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报备建设项目单位和3家省级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报备建设项目单位予以备案。

按照省人社厅《关于扎实推进2019年“粤菜师傅”工程的通知》要求,我市加快推进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组织评审专家组,采取材料评审、实地评审、集中评议、反馈上报等方式,对申报单位的师资力量、设施设备、培训质量、实训场地、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评审,产生梅州农业学校、兴宁市技工学校、梅县技工学校3家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报备建设项目单位,及兴宁市技工学校、梅州市赞粄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梅州市梅县区城东镇玉水厨乡烹饪协会3家省级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报备建设项目单位。

省人社厅同意备案后,将给予每个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20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给予每个省级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15万元建设补助资金用于师资培训、设施完善教材开发、科研活动等支出。

据了解,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是“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的重要培训平台,承担粤菜(客家菜)师傅的主要培训任务;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则通过行业技能大师的传、帮、带,培养技术技能骨干,在技能攻关、技术革新、技艺传承等方面为“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发挥积极作用。通过这6家省级粤菜师傅项目单位,我市每年可培训培养13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