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挂点领导到五华县调研“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推进情况
来源:梅州市人社局  时间:2019-07-01 15:25:17  浏览:-
字号:

6月28日下午,市人社局锦亮副局长带领“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到五华县调研工作推进情况,先后到五华县技工学校、“百店扶千户”工程示范点转水镇黄龙村(五华超顺餐饮有限公司挂钩帮扶)、五华地道客家菜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中心了解情况。

五华在实施“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中巧妙与精准扶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相结合,通过创建“两大中心”,创新开展“百店扶千户”活动,不断增进交流学习互鉴,用“舌尖”创新助推乡村振兴。


截至今年6月,五华县参与帮扶活动的餐饮企业已达358家,成功帮扶贫困户1079人。今年5月,2个示范点分别举行了帮扶活动签约仪式,共与66户贫困户签订了农产品采购协议。目前,五华县县域范围内共有2000多家餐饮企业,点多面广,是解决精准扶贫户就业及农产品销售问题的得力载体。接下来将通过鼓励全县所有餐饮企业参照示范点的做法,主动帮扶1户以上贫困户,力争今年年底全县实现餐饮企业帮扶贫困户5000户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