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大埔开展专题立法调研,刘锐清参加
推动客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9 09:22:13  浏览:-
字号: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大埔县,就《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清、秘书长邓国功参加调研。

  调研组前往位于三河镇的梅州市客宝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湖寮镇的大埔小吃文化城(锦瑞职业培训学校)等地,了解客家菜预制菜产业发展、小吃文化传承创新等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业内人士、人大代表等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各方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制定《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省市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立法契机,为客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梅州实际,突出地方特色,推动解决客家菜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产品推广等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确保立法务实、有效、管用;要加强联动沟通,注重发挥高校、行业协会、名家名店的专业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和力量,凝聚立法共识,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高效推动立法工作。(记者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