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将于11月底在梅举行
来源:无线梅州  时间:2022-09-16 16:47:35  浏览:-
字号:

  记者从人社部门获悉,主题为“客遇粤味▪粤来粤好”的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将于今年11月底在梅州院士广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此次活动与乡村振兴结合,不仅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同时也将粤闽赣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纳入本次产业文化 交流活动。

  此次大赛设置中式烹调师、 中式面点师两个项目。 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两个赛项均分为广府菜、潮汕菜、客家菜三大菜系进行, 竞赛内容包括烹制粤菜热菜( 粤式面点) 和粤菜小吃,首次将预制菜列为单独的赛项。

  为突出技能竞赛的引领性、辐射力参与度,活动将邀请省内所有地市及港澳地区组队参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直播和邀请厨界网络达人拍摄视频等形式,宣传推介本次大赛,充分展示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粤菜师傅” 工程深入人心,推动岭南饮食文化发扬光大。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前三届在“广府菜”地区珠海、广州、佛山举办,第四届在“潮汕菜”地区汕头举办,每一届都吸引了大批粤港澳名厨大师或厨艺新秀参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第五届在“客家菜”地区并选定由我市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人社厅对梅州苏区的关心厚爱和对我市实施三项工程的肯定。(记者李天生 钟庆东 通讯员黄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