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师傅”技能大赛12月将在梅举办
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同时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0-14 10:35:10  浏览:-
字号:

  记者获悉,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将于12月上旬在梅州举办,这是大赛首次在“客家菜”地区举办,将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和省内外周边地市25个代表团(队)的146名选手同台竞技。

  活动主题为“客遇粤味·粤来粤好”,由省人社厅、梅州市政府主办,梅州市人社局承办。大赛设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两个项目,均分为广府菜、潮汕菜、客家菜三大菜系进行,竞赛内容包括烹制粤菜热菜(粤式面点)和粤菜小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首次将预制菜列为单独的赛项。

  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中,将开展“粤菜师傅”工程成果展示,三大菜系特色文化展示,粤闽赣客家美食文化交流展示,世界华人厨艺交流,星级名厨、粤味预制菜及粤菜美食街发布,乡村振兴“粤味粤材”直播带货,“粤菜师傅”进校园——“客家少年厨师”、“粤菜师傅”进家园——“客家最美厨娘”现场展示等活动。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技能展示、文化交流、产业融合平台,展示我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以来的工作成果,展现源远流长的岭南饮食文化和风味独特的客家美食,持续扩大“粤菜师傅”工程影响力,擦亮“粤菜师傅”金字招牌。(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