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研判断面水质 决战决胜治污攻坚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7-27 11:45:41  浏览:-
字号:
7月22日上午,梅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国、省考断面水质分析会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通报了今年1-6月全市国考省考断面水质监测及县级污水厂在线监控数据情况、梅江干流各梯级水电站生态流量执行情况、镇级污水厂建设运营管理情况、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汇报了辖区断面水质分析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启鸿强调,今年是打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现已进入下半年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为确保完成国考省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标率均达到100%的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迅速对各考核断面尤其是未能稳定达标断面上游及周边污染源开展排查整治;二是强化已建成城镇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切实发挥治污成效,并尽快完成与主管部门联网工作,对进水浓度较低的污水厂进行专题研判,尽快提升集污效能;三是开展重点攻坚断面沿河畜禽养殖、水产养殖污染排查整治工作;四是加强对沿河水电站日常监管检查,全面落实生态流量管控措施。最后,会议要求各职能单位要定期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汇报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并定期向社会公开和接受媒体监督。
      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业务人员,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