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图文实录


球王故里再添一支中甲球队

梅州辉骏女子足球队今年征战中甲联赛

1月16日,梅州辉骏足球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依据中国足协的有关批复,俱乐部旗下的梅州辉骏女子足球队,将于今年4月份参加中国女子甲级足球联赛。至此,梅州甲级球队增至3支,分别为梅州客家男子足球队、梅县铁汉生态男子足球队、梅州辉骏女子足球队,其中梅州客家足球队和梅州辉骏女子足球队主场在五华。

据了解,去年11月,广东辉骏集团与广东索卡女子足球俱乐部正式签订购买协议,将原珠海索卡女子足球俱乐部改名为梅州辉骏足球俱乐部,球队赛事主场从珠海迁回梅州五华,主场球场初选为五华县体育场(现梅州客家足球队主场场地)。梅州辉骏女子足球队也是目前广东唯一一支职业女子甲级球队。

依据中国足协批复,梅州辉骏女子足球队将于今年4月起征战中国女子甲级联赛。按照赛程安排,将参加7个主场和7个客场的比赛。此外还将参加全国女足锦标赛和足协杯。目前,球队以广东全运会比赛取得第二名的队员为班底,计划引进包括国脚谭茹殷在内的三名内援和三名外援。预备队也将同时参加集训和比赛。

根据俱乐部的长远发展规划,俱乐部将在五华本土建立自己的足球基地,其中包括主队和一二三线梯队、预备队的训练及比赛场地,建立青训体系,打造国内一流的足球俱乐部。

据了解,五华素有足球之乡的美誉,是世界球王李惠堂的故乡,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拥有广泛的足球运动群众基础,足球运动十分受当地群众欢迎。五华还是足球“三进”示范县,县财政每年统筹安排1500多万元支持足球运动发展。目前全县有系统党工委足球队16支、县直单位足球队50支、民营企业足球队26支,镇级足球队16支、镇村足球队400多支、学校足球队130支(每个中心小学成立9岁至12岁4个年龄段男子足球队和1支女子足球队)。2017年五华县各级足球队共获得市级以上赛事冠军13个。当前,五华正加快建设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足球)小镇、足球文化公园和球王文化产业园,延长足球产业链条。

梅州辉骏科技集团是粤东地区一家集家电自主研发和生产销售、酒店业、房地产项目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现代化LED研发生产等多元化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实业集团。集团各个行业立足本土,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自主知识产权,不但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同时在东南亚及欧美市场也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集团在不断壮大发展的同时,董事长周辉权先生不忘浓浓的故乡情,积极响应梅州市委、市政府振兴梅州足球的号召,开拓足球产业,为梅州五华的经济,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辉骏集团成立了梅州辉骏足球俱乐部,希望通过俱乐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推动足球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把五华足球之乡打造成为梅州,粤东地区乃至全国足球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