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 梅州政策
《梅州市促进铜箔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解读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19 10:47:06  浏览:-
字号:

查看原文:关于印发《梅州市促进铜箔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一、背景依据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铜箔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加快梅州地区铜箔产业发展,全力建设铜箔战略性产业集群,将梅州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铜箔制造基地,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关于推动铜箔产业做强做大的工作要求,大力培育发展铜箔、高端印制电路板产业集群,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若干措施》。

  二、主要内容

  本《若干措施》共十条,整合现有适用于省、市扶持铜箔产业的政策措施,明确铜箔生产企业在项目用地需求、项目支持、设备更新、研发机构、上云上平台、增信贷款、人才支持、市场开拓等方面措施促进产业发展。

  (一)第一点内容明确加强铜箔生产企业项目用地保障。

  (二)第二点内容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梅州市促进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措施》(梅市府〔2019〕17号)内容的制定。

  (三)第三、四点内容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修订本)的通知》(粤工信技改函〔2019〕1316号)、《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促进制造业企业增资扩产若干措施的通知》(梅市府办〔2020〕3号)政策内容制定。

  (四)第五点内容根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印发《广东省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券奖补工作方案(试行)》(粤经信融合函〔2018〕47号)和《梅州市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扶持措施》(梅市工信〔2019〕90号)政策内容制定。

  (五)第六点内容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梅市府办〔2016〕20号)政策内容进行制定。

  (六)第七点内容根据《中共梅州市委梅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人才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梅市发〔2017〕5号)内容进行制定。

  (七)第八点内容为协助铜箔生产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编制《若干措施》。

  (九)第九点内容为加大铜箔产业招商引资力度,编制《若干措施》。

  (十)第十点内容为规划建设省产业园或特色产业园。梅县区依托铜箔优势产业,在雁洋镇、松口镇交界处规划建设铜箔特色产业园。

  (十一)第十一点内容对其他事项作进一步明确。

  三、扶持资金安排

  结合市财政的实际情况,按照“谁受益、谁支出”原则,奖补资金由项目(企业)所在地(园区)受益财政负责兑现。

  四、其他说明

  明确符合本措施的同一项目、同一事项同时符合省市其他扶持政策规定(含上级部门要求市级配套或负担资金的政策规定),按照从高不重复的原则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