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 梅州政策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实施办法》解读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11 15:29:38  浏览:-
字号:

查看原文:关于印发《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实施办法》的通知

  一、制定的目的和依据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旅游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工作,加大重大事故隐患督促整改力度,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广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广东省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治理挂牌督办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二、主要内容

   共五章十五条,包括总则、挂牌督办程序、组织实施、责任追究、附则五方面。主要内容包括:

  (一)第一条、第二条明确了制定目的、依据,适用范围。 

  (二)明确了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程序和内容。

   第三条、第四条、第五条、第六条、第七条、第八条明确了文化广电旅游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的程序,以及市、县两级文化广电旅游部门的职责范围,挂牌督办内容及挂牌时限。

  (三)明确了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的组织实施要求。

  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明确了文化广电旅游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组织实施的具体要求。

  (四)明确了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工作的责任追究情形

  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明确了文化广电旅游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工作开展不力的责任追究情形和处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