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抓好污染管控应对秋冬大气污染
我市召开梅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技术分析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0-09 10:23:2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梅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技术分析会,应对我市将出现的大范围以臭氧、颗粒物为主要污染物的不良天气过程,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我市环境空气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各项环境质量指标均居全省前列。但9月份以来,受静稳、高温、强烈辐射和梅州城区建筑工地“6个100%”扬尘治理措施不落实、露天焚烧管控不利等因素影响,梅州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下降较为明显。

会议对秋冬季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以梅州城区及周边涉挥发性有机物工业企业为重点,认真组织拉网式检查,抓好涉气工业源污染管控,确保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和管控,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倡导绿色出行。加强城区建筑施工工地监管,严格落实“6个100%”扬尘治理措施。提高城区主要道路洒水频次,确保道路干净整洁。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和树枝杂草等行为,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保持全省前列。(记者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