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加大执法力度严控大气污染
我市开展梅州城区大气环境执法检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0-28 11:01:39  浏览:-
字号:

市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日前组织开展梅州城区大气环境专项执法检查,督促各施工单位持续做好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控、机动车维修场所做好喷漆废气污染治理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彬芳大道南综合管廊项目、人防工程项目、城市绿轴配套停车场项目、梅汕高铁梅州西站、金利来花园等地,对施工场所围蔽、工地的砂土覆盖、路面硬化、洒水压尘等扬尘管控措施进行检查。检查组表示,人防工程等前期提出要整改的工地落实了扬尘管控措施,增设了雾炮等抑尘设备,扬尘情况有了较大好转;金利来花园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措施充分,落实了环保部门“六个100%”的绿色施工要求。检查组强调,秋冬季节要高度重视施工扬尘问题,各施工单位要按照市大气污染防治办的要求,严格做好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强化自查自纠,提高社会责任,共同维护梅州良好的空气环境;相关执法单位要强化日常巡查,对违规施工场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

检查组还对梅城多家汽修厂的净化设施、运行台账等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净化设施的使用情况和日常维护情况。检查发现,这些汽修场所虽然设施完善,但仍存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汽修场所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切实做好净化设施的维护记录;要加强物品管理,做到按规摆放;要规范操作流程,按规使用净化设施。(记者杨敏见习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