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练好“基本功”确保整改到位
温向芳在全市农村环境卫生存在问题专项审计整改推进会上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5 09:32:53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专项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我市农村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整改工 作。副市长温向芳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上,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围绕农村环境卫生存在问题,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据了解,到今年底,各县(市、区)要全面完成农村公厕新建和改造提升任务,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全覆盖;全市自然村基本实现雨污分流、污水排放管道收集或暗渠化,生活污水治理率提高至40%以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比例达到35%以上、资源利用比例达到20%以上等目标。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温向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三大项工作,练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本功”,并将此项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计划,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同时积极调动群众内生动力,共同维护好农村人居环境。二是整改工作要实。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号入座,有针对性地对专项审计指出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措施、列出清单、压实责任,全面做好整改。三是监督检查要有力。各地要结合我市研究制定的“六个一”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对问题不重视、不整改的,要进行曝光,并按程序约谈相关责任人。(记者张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