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推进治污攻坚 持续改善环境
我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月度会商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12 09:50:38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月度会商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听取了全市污染防治工作、环保督察整改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据悉,10月份,我市持续保持良好的空气质量状况,AQI达标率为100%,位于全省前列。

  黄文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系统治污,使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行、入河排污口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态流量管控,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销号整治、扬尘和露天焚烧污染防治、成品油市场整治,奋战五十天,全面高质量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细抓实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查缺补漏、举一反三,确保反馈问题及时全面清零。要强化部门协同治污,加强环保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以扎实的成效迎接“十三五”生态环境考核评估,认真编制我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着力谋划好、实施好一批环保重大项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奠定基础。(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