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我市印发强化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控工作方案
确保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稳定可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04 09:45:38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印发《梅州市强化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提升我市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控工作水平,确保禁燃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燃区外强化限制燃放管控措施,确保春节、元宵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稳定可控,使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保持在全省前列。

  《方案》从宣传引导、巡查监管、依法打击、应急处置等方面,逐级明确责任,锁定目标时限,全力推动落实。此外,市大气办向社会和群众发出《关于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详见3版),呼吁市民朋友成为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提出了文明过节的新方式。

  《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对禁燃限放管控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注重各工作环节紧密衔接,形成层层有人负责、部门协作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各县(市、区)政府和市大气办要视情成立督导组,对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诿、宣传迟缓、群众举报频繁、媒体曝光集中、违规燃放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违反禁放规定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严肃追究责任。(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