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对标反馈意见落实整改 创造天蓝山绿水清环境
陈敏到丰顺县督导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6-01 17:12:03  浏览:-
字号:

5月30日,市委书记陈敏到丰顺县督导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对标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为梅州百姓创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

在丰顺县污水处理厂,陈敏仔细了解提标改造推进情况,强调要继续压实整改责任,加快建设进度,加强运行管理,保证足量处理污水,保持出水水质稳定达标。随后,陈敏来到榕江北河揭丰交界断面察看水质,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聚焦常态长效加强河湖保护管理,把开展“五清”专项行动作为打赢碧水攻坚战的突破口,确保揭丰交界断面水质达到Ⅲ类目标。

陈敏指出,良好的绿色生态是梅州最宝贵的资源、最明显的优势,是实现“换道超车”的潜力所在。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顾大局,深刻认识生态环境是重大政治问题、重大社会问题,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灵魂、融入血液,从严从实抓好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陈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优化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方案,对标反馈意见逐项逐条进行整改;要克服畏难情绪、侥幸心理,杜绝拖拖拉拉、推诿扯皮,拿出过硬举措,加快问题整改进度。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认真履行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严厉执法、严格督查、严肃问责、务求实效,确保整改不欠账、问题不反弹,形成生态环境保护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市领导闫景军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