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狠抓环保问题整改销号
张爱军对《关于3起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作出批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4-11 10:15:08  浏览:-
字号:

“梅州市纪委监委关于这三起典型问题的通报十分及时有力,对推动生态环保领域真抓实干,解决问题将起到促进作用。”日前,市长张爱军在市纪委监委上报的《关于3起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上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举一反三,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环保问题整改销号,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

4月2日,市纪委监委在“客都清风”官方微信公号和官方网站通报3起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微信文章阅读量短期就达到了2.2万多次。随后,省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号“南粤清风”先后两次予以关注报道。

一直以来,绿水青山都是梅州的优势所在。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出台了《关于生态环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移送调查问责曝光制度》,通过落实线索移送、联合调查、倒查问责、通报曝光等四项机制,向生态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亮剑”,严查环境监管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交问题线索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了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讲担当有作为,助力梅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李跃 市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