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我市接到第24批转办案件24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6-30 16:36:58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二十四批案件24宗。其中重复案件6宗,无重点案件。

这些案件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丰顺县群众反映,枫坑采区有一家河沙公司在禁采时间依旧进行盗采,造成河床降低河道方向改变,装沙的大货车造成严重扬尘,道路破损,油污和生活污水直排;梅江区长沙镇上罗村楼寨村民小组、下罗村第九村民小组代表反映,梅州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进行淤泥回填,建筑垃圾填埋,破坏两个村民小组生态林、水田;五华县河东镇大嵩村群众反映,离大嵩村村口约1公里处有个石场,运输车辆超重运输压坏村道路面,石场还有粉尘污染,洗沙废水对下游影响大;梅县区梅西镇车子排群众反映,非法养猪场下雨时废水直排河沟,最终流入梅西水库,污染水源;大埔县湖寮镇群众反映,梅潭河黑臭水体臭气扰民;兴宁市叶塘镇北塘村群众反映,鸭鹦岭农场养猪场臭气扰民;大埔县枫朗镇群众反映,大潮高速第十五标段施工,没有做施工防尘处理,经常半夜施工;梅县区群众反映,怡景豪园车库后面有个临时垃圾场,垃圾一放就是半个月或一个月,臭气熏天令人恶心;丰顺县潘田镇群众反映,田背塘村一家小型养猪场距离最近民房仅十多米,臭气熏天蚊蝇横飞;蕉岭县三圳镇福北村群众反映,谢某为个人填方工程利益毁林;梅县区雁洋镇莆里村群众反映,水泥厂灰尘、垃圾、废水污染水源;梅县区白渡镇公珠村群众反映,有村民在村里生活区开了一个电子厂,经常焚烧电子垃圾,毒气和塑胶味恶臭难闻;梅江区长沙镇大密村群众反映,大密石场污染环境;平远县热柘镇下黄地村群众反映,该村有多个养猪场,没有审批手续,猪屎尿直排,整条河都是黑色的,臭气熏天;兴宁市水口镇水洋村群众反映,有一户养牛场将污水直排农田和水渠,造成污染。

我市已将这些案件转交各相关县(市、区)政府办理,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核查,落实整改,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