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环境保护
我市接到第二十九批转办案件25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7-05 09:45:12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二十九批案件25宗。其中,重复案件10宗、重点案件2宗。

这些案件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五华县长布镇清岗村群众反映,双罗小组有一水电站,占用大量农田耕地,水管裸露,造成几公里河流断流和山体滑坡;兴宁市东城路群众反映,东福园小区大门正对面堆放垃圾,散发恶臭;梅江区客都新村群众反映,该小区有业主在楼顶上养了几十只鸽子,鸽粪散落到楼下业主家,臭味难闻;蕉岭县新铺镇南山村第12小组群众反映,村里排污池的水排入下曾鱼塘造成污染;梅江区八一大道群众反映,八一活禽零售市场活禽糞便产生的恶臭味、夜里鸡鸭鹅的叫声扰民;丰顺县黄金镇鹅湖村群众反映,芋塘自然村谢某养猪场造成整个村庄恶臭熏天;梅江区丽都西路群众反映,电力新村有一间杂物间是废品中转站,臭味扰民;梅江区群众反映,五洲路有一夜宵摊档每晚7时30分至次日凌晨3时左右当街煮、当街卖、当街洗,造成环境卫生恶劣,还有两处烧烤档当街烧烤产生的油烟、噪声扰民;梅县区丙村镇黄梅村黄姜坪群众反映,赤子窝山上有村民偷挖煤炭破坏林业生态;蕉岭县新铺镇高乾村群民反映,距离该村人居最密集的地方1公里左右的河道,被人强行霸占河道养了2万多只鸭鹅,导致整个村恶臭难闻。

我市已将这些案件转交各相关县(市、区)政府办理,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核查,落实整改,立行立改。